嘉培VR

嘉培全力打造数字化全景亚运平台


亚运会让全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关注浙江,交汇杭州。2022年杭州亚运会首次以全景亚运数字窗口展示,立足“数字智能”办赛理念,从“观赛”需求出发,通过数字窗口向全世界展示杭州亚运盛会。

 截止目前(12月5日),嘉培科技团队为亚运会全部竞赛场馆进行亚运全景拍摄服务正按既定时间节点顺利推进。与此同时,嘉培团队进行亚运精神学习,切实增强为亚运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抓好团队内各项工作的落实。全体工作人员也加油充电,秣马厉兵,为做好下一阶段的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1、嘉培团队前往富阳水上亚运中心进行亚运全景拍摄


富阳区水上运动中心位于杭州市富阳区东洲岛北侧,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期间,将承办赛艇、皮划艇(静水)和皮划艇激流回旋三个项目的比赛。

场馆的整体建筑设计,参照了《富春山居图》中的山水形态:建筑主体以山脉的起伏为造型,体现黄公望画卷中的“山”元素,景观比邻北支江,通过流畅的铺装线条来体现“水”文化。



场馆主要以钢结构为主,局部采用了型钢混凝土结构。用地面积8万㎡,总建筑面积6.4万㎡,相当于9个标准足球场那么大,并且现场将会设置约3000个观众座位。

由于比赛项目都需在水上进行,激流回旋与皮划艇赛道长250米,静水赛道长2150米,观众无法定点观看全程比赛,为此,场馆配置了VR系统用以观赛。


2、嘉培科技团队前往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进行亚运全景拍摄

 

 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位于杭州市西湖区南部之江板块的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将承接杭州亚运会高尔夫比赛项目,目前由尼克劳斯设计公司根据赛事需要进行设计提升。

 生于1940年的杰克·尼克劳斯外号“金熊”,是全球高尔夫比赛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手之一,他在球场设计领域也拥有非凡的成就,是Jack Nicklaus Design高尔夫球场设计公司的总裁兼首席设计师,曾设计出多个全球知名高尔夫球场。



 阅“场”无数的尼克劳斯设计公司推进了球道的升级修缮工程。发球台、球道、果岭、沙坑、水域等区域也经确认后再次修整,直至完工。本次竞赛场馆分为两块,其中临建功能用房区共4幢,为运动员、技术官员、贵宾等群体提供赛前准备、赛间休息、后勤保障等服务。

 

3、嘉培团队前往钱塘轮滑中心进行亚运全景拍摄




杭州钱塘新区轮滑馆位于杭州东部湾体育公园,场馆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内含国际轮滑协会最新200×7米标准速度轮滑赛道和50×25米花样轮滑比赛场地,设有观众席位约1600个,其建筑造型以年轻化、时尚化、动感化为设计特点,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专业的室内轮滑场馆之一。


设计从杭州西湖文化、民俗传说、丝绸文化、茶文化和亚运文化中汲取灵感,将多元相融的文化景象相结合,展现时尚潮流又有文化内涵的风采。

 

从高空俯瞰,场馆就像两个“6”融合叠加,也像一个“旋风陀螺”。融合了西湖美景、亚运气质。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滑板、轮滑两项赛事,将在钱塘轮滑中心开赛。

 


这颗镶嵌在钱塘江畔的“明珠”,闪亮登场!双曲面轮滑赛道、炫酷的66造型、让轮滑成为钱塘的又一张“金名片”。

 

4、嘉培团队前往上城体育中心进行亚运全景拍摄




钱塘江畔,钱潮路12号坐落着一座亚运场馆——上城区体育中心。上城区体育中心场馆群由全民健身中心、网球中心、体育场组成。其中,面积为8000平方米的体育场将作为杭州亚运会足球比赛项目的场馆之一。



杭州亚运会赛时,上城区体育中心体育场承担的是“竞赛人数最多、观众最热情的”足球比赛项目。为此,体育场的竞赛场地、观众区域设施、赛事功能用房、室内外配套设施等进行了改造提升。改造后的体育场,拥有13544个观众席。


5、嘉培团队前往萧山体育中心进行亚运全景拍摄

 


萧山体育中心是萧山区地标建筑之一,自1989年竣工后,这里便留下了几代人的诸多记忆。明年,这里将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足球和举重两项赛事的承办场馆。



体育馆此次改造面积约5100平方米,含扩建面积约4663平方米。体育馆作为室内的场馆,延续了本次建筑设计的原创构思,并且同时结合室内运动空间的特点,打造了一个精致简约、绿色环保的室内运动空间。

 

此次改造提升的设计以钱江潮为意境,融合展现“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共同诉说杭州萧山的城市精神。体育场改造后,现场可以容纳一万余名观众观看比赛。两面巨大的LED彩屏以及220个音响,环形分布在整个场馆上空,大大提升比赛现场声音的穿透力和沉浸感。场馆设计的方方面面都体现了亚运会“绿色 、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承办杭州亚运会足球赛事的场馆,体育场在比赛时段里,外立面还可呈现各种进球的动态及庆祝场景,烘托比赛的气氛。

 

 嘉培科技作为“2022亚运会官方竞赛场馆摄制服务商”,秉承“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团队始终保持最佳状态, 在完成亚运项目的第一阶段后,努力做到了产能更大、效率更高、质量更优、技术更精、服务更好。



 嘉培团队和亚组委竞赛部团队建立密切工作对接,按技术要求、竞赛相关流线图要求(运动员流线、技术官员流线、媒体人流线、贵宾流线、观众流线等)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加快进度、全力以赴,严格按技术代表大会时间节点完成亚运竞赛场馆的摄制工作、助力亚运盛会提供有力“数字窗口”展示平台,为2022杭州亚运会添彩赋能。

评论